【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反对商业贿赂有何法律规定呢?点击查看详情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电子业的优势是什么?了解一下!
2019-08-19
新加坡李显龙总理发表国庆集会演说,关于中美关系及新加坡的立场,他谈到些什么?
2019-08-19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电子业的优势是什么?了解一下!
2019-08-19
新加坡李显龙总理发表国庆集会演说,关于中美关系及新加坡的立场,他谈到些什么?
2019-08-19

 

blank 新加坡反对商业贿赂有何法律规定?

【法律依据】

新加坡防范商业贿赂的立法

主要有《防止贪污法令》

(Prevention of Corruption Act)第241章

和《刑法》(Penal Code)第224章

The primary Singapore statutes prohibiting bribery are the Prevention of Corruption Act (PCA) (Cap 241, 1993 Rev Ed) and the Penal Code (Cap 224, 2008 Rev Ed).

《防止贪污法令》

防止商业贿赂的主要法律,

规定了主要贪污罪行及其刑罚。

该法的目的

是同时遏制贪污行为和贪污企图。

《防止贪污法令》中的

某些条款还具有域外效力,

适用于在新加坡境外实施的行为,

只要该等行为涉及在新加坡境内开展的业务,

或居住在新加坡境内的个人。

《防止贪污法令》对“贪污”的宽泛定义及其域外效力,体现了新加坡防止贪污文化在国内滋长的坚定决心。

根据新加坡法律,被指控者必须说清楚与其收入不相符的那部分资金和财产的来源,否则这部分资金和财产就可被当作犯罪收益。

即使并未经要求给予报酬,贪污罪名也可成立。

例如,即使某人只是以贿赂为意图提出给予报酬以换取某种利益,也可被认定为实施了《防止贪污法令》下的罪行。

【反贿赂机构】主要执法结构为新加坡贪污调查局和警署,包括商业事业局。

新加坡贪污调查局是反贿赂执法机构,贪污调查局官员享有广泛的调查权,包括无证搜查、查封扣押财产、检查复制银行账目、要求嫌疑人申报财产、无证逮捕以及限制转移财产等权力。贪污调查局的广泛调查权经常意味着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介入被指控者的私人和职业生活。但是,应当注意的是, 贪污调查局的调查或逮捕并不一定意味着被指控者将在法院被提起公诉。

《防止贪污法令》下的贪污罪行的公诉,须有公诉人本人的明确许可。因此,调查或逮捕并不决定某人是否有罪。

【惩处措施】严厉的惩腐手段使官员们望而生畏。《防止贪污法令》下的贪污的惩处措施,是不超过10万新元的罚款或不超过5年的监禁,或两者并处。若罪行涉及与新加坡政府或公共机构的合同或合同意向,惩处措施是不超过10万新元的罚款或不超过7年的监禁,或两者并处。

总之,新加坡对商业贿赂实施零容忍,是希望通过维持公平透明的商业环境,持续吸引本国和外国投资。因此,《防止贪污法令》下对贪污罪行的宽泛定义及贪污调查局的广泛调查权,是与新加坡建设贸易和金融服务首选目的地的宏大经济目标相辅相成的。因此,有意在新加坡开展商业活动的商业机构,必须了解反贿赂法令的立法背景,制定相应的内部合规政策。

blank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