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工业4.0人力资本计划,政府补贴企业转型升级!机不可失!

2020年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扶持企业超过15,300家
2021-02-08
新加坡“食品安全监测与取证部”获选为世卫合作中心
2021-02-09
2020年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扶持企业超过15,300家
2021-02-08
新加坡“食品安全监测与取证部”获选为世卫合作中心
2021-02-09

新加坡工业4.0人力资本计划,政府补贴企业转型升级!机不可失!

工业4.0人力资本计划
为推动本地企业转型,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WSG)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推出“工业4.0人力资本计划”(Industry 4.0 Human Capital Initiative,简称IHCI),帮助企业加强人力资源培训,以提高实施工业4.0的能力。参与的企业还可通过“启动计划”(Enabler programme)获得劳动力发展局的资助。

为何推出工业4.0人力资本计划?

层出不穷的互联智能技术可运用于生产, 并带来革新, 工业 4.0 由此应运而生,并促进制造业史上的第四次转型。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将工业4.0定义为:“因技术进步颠覆传统生产过程逻辑而促成的一种范式转变。” 简而言之,工业 4.0意味着不再只是由工业生产机器 来‘加工’产品,而是由产品与机器沟通并告诉机器如何操作。
 

新加坡本地制造业也面临着工业4.0的转型,但计划转型的本地企业通常会面对知识、人力、技术和资金的棘手问题。新加坡政府推出的工业4.0人力资本计划(IHCI)旨在帮助本地企业去更好更快地应对工业4.0转型初始阶段的难题。

blank

(图片来源:IHCI官方网站)

工业4.0人力资本计划如何帮助本地企业?
工业4.0人力资本计划(IHCI)由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WSG)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在2020年3月共同推行,参与企业可以获得高达70%-90%的费用资助。 
IHCI是一个为企业量身定做的全方位的支持计划,让企业能顺利地跨出工业4.0转型第一步。这个计划主要有三个维度:
 
1)分析公司总体运营现状,制定转型蓝图;
2)选择和试点一个IoT用例;
3)对公司人力管理成熟度标杆,制定工作技能提升方案。
 

blank

(图片来源:联合早报)

工业4.0人力资本计划适用的企业

IHCI不仅照顾到技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也可观察、分析并优化从生产到出货的流程,甚至产品设计和工作效率等。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第四次工业革命针对的不仅是制造业,因此,IHCI计划不仅对制造业和生产业有帮助,也对相关行业如物流业、仓库业,甚至是工程业务都有一定的帮助。

blank

(图片来源:IHCI官方网站)
IHCI通过哪些步骤帮助企业转型?
IHCI总共分为5大步骤进行,帮助企业循序渐进地实施转型计划。
A(Awareness):参加者将在McKinsey新加坡数码能力中心或通过视讯参加训练营,了解工业4.0的基础知识。
B(Build your IoT solution):专业顾问会到你的公司实地勘察,找出公司面临瓶颈的关键点,提出IoT方案和开启试点计划。
C(“See”it yourself):体验工业4.0转型。IoT数据收集后,专业顾问会制定可以提高至少10%生产率的方案,并通过选择性的试点来验证整体方案的可行性。专业顾问也会为你的企业拟定人力资源分配和培训计划,如建议员工参与哪些课程以提高工作效率。
D(Do it yourself roadmap) :公司汇总转型蓝图包括运营价值着重点,2-3个IoT 方案概要, 和人力资源转型实施计划。
E(Ecosystem to scale I4.0 implementation) :完成8周“启动计划”的公司高层,也可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得到全面协助,为企业扩大工业4.0的实施提供一个生态系统, 包括能手把手协助企业执行转型蓝图的科技公司和人力资源训练的专业公司。
如何参加IHCI获得补助?
只要是持有UEN号码的新加坡注册公司皆可报名参加IHCI。费用原为$63,250,WSG将补助中小企业90%的费用,以及非中小企业70%。但是,这里要注意:代表公司参加计划的职员必须完成计划,包括提交完整计划书和获得毕业证书后,才可获得补助金。
去年总共有47家企业参加了IHCI计划。 IHCI第三批次将在今年2月底再次进行。预计今年会推出四次计划。有意革新转型的企业,千万不要错失报名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