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亚细安成员国紧密合作 加强数码连接与网络安全

新加坡2021财政预算案出炉!企业必须知道的要点!
2021-02-16
又是一年报税季!企业如何通过“雇用入息自动纳入计划”为员工报税?
2021-02-19
新加坡2021财政预算案出炉!企业必须知道的要点!
2021-02-16
又是一年报税季!企业如何通过“雇用入息自动纳入计划”为员工报税?
2021-02-19

新加坡与亚细安成员国紧密合作

加强数码连接与网络安全

blank

2月16日,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在2021财政年预算案中指出,新加坡将深化与亚细安其他成员国之间的互联互通,促进亚细安市场一体化,并继续加强新加坡在亚细安地区的基础设施投资。
昨天的预算案中指出,新加坡的首要任务是发展一个充满活力的商业社区,以强烈的创新精神和企业精神与亚细安地区,亚洲乃至世界紧密相连。副总理王瑞杰说:“强大连通性让我们的企业能够融入全球和区域供应链以及产业集群,并加深我们的创新伙伴关系。”

blank图片来源:联合早报

新加坡正加强与亚细安成员国之间的合作,包括在新兴领域寻求建立共同框架,促进亚细安市场的融合,如发展一个亚细安支付政策框架,鼓励成员国之间的零售付款联通。
现在,新加坡通过亚细安平台开启跨境合作,如亚细安智能物流网络的首个项目——位于越南北部红河三角洲永福省的内陆集装箱中转站“超级港”项目(SuperPort),由新加坡叶水福集团和越南T&T集团联合打造。
另外,新加坡将持续增加在区域的基础设施投资,尤其强化与邻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合作,建立围绕电子业、医疗技术,以及食品制造
与加工等领域的产业集群,助力亚细安成员国的增长需求。正如副总理王瑞杰所说,当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一起成长,将使东南亚地区受益。
blank
本月初推出的东南亚制造联盟也将协助有意投资本地和本区域的制造业者,跟当地从业者取得联系。
为了推进数码经济,新加坡业参与建设印度尼西亚三宝垄肯德尔工业园等。近期,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也将在印尼雅加达和越南胡志明市开设两个新办事处,促进新加坡企业与亚细安从业者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