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正在寻求对新加坡的金融机构(FI)提出新的要求,以改善控制并促进对市场滥用案件的调查。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登记注册船舶之必要条件是什么看这里!
2019-08-06
谷歌,大华银行免费培训计划,帮助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向海外扩张
2019-08-06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登记注册船舶之必要条件是什么看这里!
2019-08-06
谷歌,大华银行免费培训计划,帮助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向海外扩张
2019-08-06

 

blank
新加坡 –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正在寻求对新加坡的金融机构(FI)提出新的要求,以改善控制并促进对市场滥用案件的调查。
blank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在星期一(2019年8月5日)发布的一份咨询文件中引用了一项咨询文件,即没有信息和与检索拥有或控制交易账户的个人信息有关的延误,这阻碍了对市场滥用行为的调查。此外,MAS补充说,这些挑战因技术,越来越多的跨境交易以及检测和阻止经纪公司滥用市场的控制措施不足而加剧。

blank

建议的措施包括引入客户识别规则,旨在减轻识别以外国中介机构名义持有的综合账户中执行的订单和交易(O&Ts)的最终受益所有人(UBO)的挑战。

blank
根据该规则,金融机构必须在五个工作日内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或其他执法机构提供有关UBO的信息。
blank

如果金融机构的客户不希望向FI金融机构公开底层客户的身份,则可以将这些信息直接提供给请求执法机构。

目前,经纪人协助的O&Ts的通信记录通常不会被金融机构记录或保留,特别是如果通过移动电话等个人设备进行通信。

因此,建议金融机构在其交易代表和指导客户账户中任何资本市场产品的运营和维护人员之间记录所有通信 – 包括通过个人设备进行的通信。即使通信没有导致交易,也应该执行此操作。这些记录需要保存五年。

随着近年来移动自导交易变得越来越流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还提出引入客户端设备识别,金融机构需要通过移动交易应用程序记录O&Ts的设备ID。设备ID是在设备上安装移动应用程序时生成的唯一字母数字标识符。

目前,许多金融机构允许以现金和/或第三方支付交易账户。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指出,虽然存在进行此类交易的合法理由,但“市场滥用案例表明,打算隐藏一系列非法交易活动的个人经常利用FI的账户资金做法和政策”。

因此,金管局建议金融机构必须维持一个集中的电子登记册,将金融机构以现金或第三方收到的所有款项存入其客户账户。必须根据要求为MAS或其他执法机构制作记录登记册。

拟议的要求将在新的“控制市场滥用管制通知”中列出,适用于新加坡的许可和免税金融机构,这些金融机构承担了资本市场产品交易的受监管活动。拟议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六个月后生效。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邀请所有金融机构和公众发表意见的咨询期将于9月5日结束。

另外,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和新加坡交易所条例发布了一份指南,以协助经纪人进行贸易监管业务的最佳实践。

贸易监督的指导原则包括强有力的高级管理层监督,具有良好的检测机制和评估框架,拥有足够的贸易监督资源,适当的记录保存和质量保证框架,并就潜在的市场不当行为进行迅速和保密的沟通。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blank
2
blank
1
9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