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徒增,新加坡金管局建议采取更严格的方式验证客户身份
2020-11-10
福智霖集团与合登集团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20-11-13
诈骗徒增,新加坡金管局建议采取更严格的方式验证客户身份
2020-11-10
福智霖集团与合登集团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20-11-13

重磅:新加坡推出“科技准证”吸引高端科技人才!

blank

​好消息!如果您是高端科技领域人才并打算来新加坡创业,新加坡政府刚刚推出了一款新的工作准证可能非常适合您!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推出“科技准证”(Tech.Pass)计划,让经验丰富的科技专才更易于申请与个人挂钩的准证,吸引他们投入本地的科技生态系统,并希望通过推行科技准证使新加坡在全球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等高技能科技领域中领先。

blank

(图片来源:The Straits Times)

申请科技准证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在这项计划下,申请者不一定要受雇于任何企业,他们只须满足以下三项条件当中的两项,便可在本地创业或在落户于新加坡的企业工作、进行投资,以及担任董事职务等。

1)过去一年的固定月薪至少两万新币。

2)曾在市值至少5亿美元(约6.75亿新元)或拥有至少3000万美元资金的科技企业担任领导职位最短五年。

3)曾主导科技产品的研发工作。该科技产品的活跃使用者人数至少10万人,或收入至少1亿美元。

blank

(图片来源:The Straits Times)

科技准证的有效期为多久?

科技准证的有效期为两年,两年之后可一次性续签。续签科技准证需要满足几项要求,包括申请人在两年内赚取至少24万新元的应税收入,或证明其每年的商业支出总额至少为10万新元。

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申请?

您可以在2021年1月开始申请科技准证,首批名额为500个。

blank

科技准证持有者可以在新加坡进行创业和开展商业活动,也可在新加坡公司的董事会任职,或成为这里公司的股东或投资者;科技准证持有者还可以在高等院校担任讲师,为这里的公司担任导师或顾问,并举办企业培训或研讨会等。

新加坡贸工部部长陈振声表示,这些科技专才不仅可以为新加坡的科技生态系统带来资金、科技网络和专业知识,他们也将为新加坡人创造更多机会。“企业对专业技能人才的需求激增,我国需要争取这些人才,否则他们将流失到别的地方去。” 陈振声部长说到。

淡马锡、谷歌和贝恩咨询公司周二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新加坡的互联网经济(或称网上业务)有望在2025年达到220亿美元(297亿新元)。同一份报告指出,在东南亚国家中,新加坡拥有最多估值超过10亿新元的公司并在此设立总部,包括电商平台Lazada和Shopee。

此外,即使在疫情的冲击下,新加坡仍然是很多经商和投资者的首选地。今年很多中国的科技巨头公司,例如阿里巴巴、腾讯和字节跳动都纷纷在新加坡设立了区域总部。

福智霖集团在服务中资企业商业落户新加坡方面,有着多年的经验,协助了众多知名中国国企、上市公司、大型民企在新加坡设立商业实体,并为客户提供财税、审计、商标注册、商业顾问以及服务式办公室等一站式企业服务。在今年,福智霖联合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推出了《新加坡经商指南》手册,您可以在福智霖官网www.fozl.sg上下载,让您更系统全面地了解在新加坡经商相关的企业财税、税收和人才政策。

bl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