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李显龙总理发表国庆集会演说,关于中美关系及新加坡的立场,他谈到些什么?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反对商业贿赂有何法律规定呢?点击查看详情
2019-08-19
手动点赞!新加坡大力投资东南亚科技公司,科技改变未来!
2019-08-19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反对商业贿赂有何法律规定呢?点击查看详情
2019-08-19
手动点赞!新加坡大力投资东南亚科技公司,科技改变未来!
2019-08-19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于2019年8月18日(星期日)发表一年一度的国庆集会演说

从8月18日下午6时45分开始

blank

blank

blank

这次是李显龙总理第16次在集会上发表演讲集会演讲被广泛认为是

今年最重要的政治演讲

blank

Topics that will be on this year’s agenda are pre-school and tertiary education fees, retirement and re-employment ages and climate change.

新加坡李显龙总理在今年的国庆群众大会演讲里谈到了中国和美国之间的纠纷, 以及这个情况对新加坡外交以及经济的相关影响。

李显龙总理表示,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快速发展和经济腾飞对中国本身与全世界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好处,也由此产生了新的国际格局。

作为世界头号强国的美国需要容纳一个在国际市场上更有影响力的中国,以及一个日益强大的中国。同时,作为一个世界级的强国,中国本身更应设身处地的考虑到其他国家的利益和感受。

李显龙总理也提到中国和美国必须加强互信,并通过适当的机制,解决双方必然会出现的摩擦。很遗憾的是,两国至今还没有找到解决矛盾的最佳方案。中美之间的矛盾不只影响了两国之间的多方合作,也间接改变了整个世界的格局,这对新加坡造成了外交方面, 以及经济方面的影响。

在外交方面,李显龙总理重申新加坡非常希望同两国继续保持友好关系。美国是新加坡主要的国防安全伙伴与重要的经济伙伴。在新中关系方面,我们两国都同意建立“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也有着广泛的经济合作。

然而,虽然新加坡是除了中国以外世界上唯一一个以华人占多数的国家,李显龙总理也指出在与中国进行交流与合作时,要记得新加坡有着自己的历史和文化,在国际问题上,也必须有新加坡自己的观点和立场。

李显龙总理强调新加坡的立场是必须以新加坡的利益出发,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基于原则办事,不能感情用事。作为一个多元种族,独立自主的主权国家,新加坡的的一切决定,都是以新加坡人的利益为主。总理希望其他国家清楚明白这一点,也希望新加坡国人会明确了解新加坡的利益和政府的考量。

经济方面,李显龙总理指出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不只会打乱供应链,也会使投资和研发受到限制,同时,不可避免的也会影响民间的交流。

李显龙总理表示,新加坡作为一个小型和开放的经济体,全球化给新加坡带来巨大的好处。如果中国和美国关系持续恶化,彼此互不信任,世界开始分化,新加坡的经济增长将受到拖累 ,前景会变得更加暗淡。

李显龙总理也表示,尽管他所谈到的更深、更广的经济影响,新加坡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感受到这一切带来的影响,新加坡政府必须现在就做好准备,让新加坡适应新的国际格局。

新加坡福智霖:祝福世界和平美好,新加坡国泰民安。

blank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