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企业在新加坡设立国际总部正当时——新加坡福智霖 “2022年新加坡制造业引领经济发展趋势展望”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

新加坡裕廊岛将转型为可持续能源化工园区
2021-11-25
新加坡“全国增材制造创新组合”计划2.0 促进新加坡经济转型发展
2021-11-26
新加坡裕廊岛将转型为可持续能源化工园区
2021-11-25
新加坡“全国增材制造创新组合”计划2.0 促进新加坡经济转型发展
2021-11-26

11月24日,研讨会现场,新加坡福智霖集团董事周璠致欢迎词

制造企业在新加坡设立国际总部正当时——新加坡福智霖 “2022年新加坡制造业引领经济发展趋势展望”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

11月24日,由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支持,福智霖集团主办的“2022年新加坡制造业引领经济发展趋势展望”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凯德集团首席客户拓展官陈理翰先生,大华银行环球经济与市场研究主管兼执行董事、资深经济学家全德健先生和福智霖集团咨询服务总监蔡文峰先生,从多角度解读2022年新加坡经济发展趋势、凯德集团如何借助“新加坡+1”战略助力中资企业国际化发展、新加坡制造业未来发展机遇等内容,助力中资企业顺利落户新加坡,抓住东南亚新机遇,进军全球市场。

blank

11月24日,研讨会现场,新加坡福智霖集团董事周璠致欢迎词。

“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建设后,有很多优秀的中资企业出海新加坡,放眼东南亚市场。”新加坡福智霖集团董事周璠指出,中资企业越是了解新加坡和东南亚市场,越是有助于中资企业未来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另外,新加坡虽然受限于国土面积等因素,但制造业对新加坡经济的贡献巨大,机遇良多,“这些是我们福智霖集团举办此次线上研讨会的初衷。”

数据显示,过去10年,新加坡制造业增长50%。2020年,制造业在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比约为21%,全年增长达到7.3%,为2017年来最高增幅,为45万新加坡人提供就业机会,占整体劳动力的12%

blank

11月24日,研讨会现场,大华银行环球经济与市场研究主管兼执行董事、资深经济学家全德健先生分享新加坡经济发展趋势。

按照目前的经济发展趋势,2021年新加坡经济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可以这样说,实现了今年2月份我们所说的‘牛转乾坤’ 。” 大华银行环球经济与市场研究主管兼执行董事、资深经济学家全德健先生认为,在新加坡制造业的引领下,新加坡各经济领域稳步复苏。鉴于疫情放缓、边境开放、国际需求平稳、全球最大自贸区RCEP新机遇等因素,以及新加坡致力于先进制造业的目标,追求高附加值、高精尖的发展,“所以我对于2022年新加坡经济的展望是:稳扎稳打,向前迈进。”

blank

11月24日,研讨会现场,凯德集团首席客户拓展官陈理翰先生介绍凯德集团如何赋能企业国际化发展。

无论是生产基地、商业办公室、共享办公室,还是专项定制和创造价值的服务等,凯德集团立足于客户核心需求、结合全球各个区域的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目前,凯德集团在马来西亚、越南和印度等均有成熟的项目运作模式,“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客户服务解决方案。”

业务网络横跨30多个国家的200个城市,以新加坡、中国和印度为核心市场,不断开拓越南、澳大利亚、欧洲和美国等市场,凯德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凯德集团能为不同客户提供多元的商业房产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各个运营周期的需求。”凯德集团首席客户拓展官陈理翰先生表示,通过“新加坡+1”战略,凯德集团可以为着眼全球化、国际化的企业赋能。

blank

11月24日,研讨会现场,福智霖集团咨询服务总监蔡文峰详解新加坡制造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今年初,对于制造业在未来10年的发展,新加坡发布了“制造业2030愿景”,致力于在2030年将新加坡打造成先进制造业的全球业务、创新与人才中心,在未来10年争取50%的增长,同时确保制造业对新加坡GDP的贡献保持在20%左右。

福智霖集团咨询服务总监蔡文峰通过对“新加坡制造业现状与展望”的分析,详细解读了制造业的中资企业在新加坡设立总部的优势。新加坡制造业集中在电子、精密工程等领域。疫情爆发的这两年,新加坡制造业的进出口都有十分明显的增长。“虽然新加坡制造业也面临成本上升的趋势,但从制造业向高技术含量,如生物制药等领域转型发展,以及外国直接投资(FDI)增长快速等方面来看,新加坡制造业发展前景十分好。”

2021年,现代汽车、戴森、赛诺菲等纷纷宣布在新加坡增加投资、或扩大生产基地。在新加坡“制造业2030愿景”的指引下,以及“新加坡总部计划”、“研发税收减免”、“未来技能培训计划”等政策扶持下, “制造企业在新加坡设立国际总部正当时。”蔡文峰强调到。

blank

11月24日,研讨会现场,与会嘉宾为新加坡经济、制造业点赞。

未来已来。我们相信新加坡通过向工业4.0转型、加大知识产权的投入、研发高精尖的技术和产品、重点投资先进制造业的基础建设等,新加坡制造业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本次线上研讨会原本计划一个小时,但由于反响热烈,延长了半个小时。一位参与本次研讨会的杨女士表示,“研讨会干货满满。为我们企业出海新加坡,进军东南亚制造业市场,提供了十分有用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