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视频】关于新加坡消费税三个好伙伴:税务发票、收据和信用票据(一)

在新加坡可以搭乘到有屋顶花园的公共汽车
2019-05-07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视频】关于新加坡消费税三个好伙伴:税务发票、收据和信用票据(二)
2019-05-08
在新加坡可以搭乘到有屋顶花园的公共汽车
2019-05-07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视频】关于新加坡消费税三个好伙伴:税务发票、收据和信用票据(二)
2019-05-08

新加坡福智霖董事黄泽霖与您分享【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视频】新加坡的消费税很像其他国家的增值税的概念,新加坡的消费税是指在新加坡本地消费的服务或者是产品,政府会根据产品增值的部分,征收一个7%,消费税它有进项也有销项,所以在企业处理消费税的时候,可以用进项来抵扣销项的消费税,那么差额部分每三个月需要交给新加坡政府,也就是新加坡的税务局。在新加坡注册公司,很多人都有这个疑问,消费税(GST)是在什么时间点开始计算的?是签合约的时候?还是开发票(Invoice)的时候?还是收款或者发货的时候?

blank

这三样票据是公司跟客户收费或结账时开出的常见文件,它们可以作为公司与客户之间业务交易的重要记录。

今天智霖君就跟大家分享新加坡消费税的三个好伙伴:税务发票、收据和信用票据的特点以及不同之处。

blank

01

税务发票

(Tax Invoice)

税务发票是证明和记录消费税的重要文件。新加坡公司必须保留向客户开出的税务发票以及供应商给出的税务发票至少五年,但是公司在呈报消费税时无需提交这些税务发票。

1.1何时开出税务发票

当交易的客户是消费税注册公司时,公司必须开出税务发票。公司的客户需要将此税务发票作为证明文件,以对其购买的标准税率供应品的进项税(Input Tax)进行申报。

一般来说

 

然而,公司不需要为零税率供应品(Zero-rated supplies)、豁免征税供应品(Exempt supplies)、视为供应品(Deemed supplies)以及非消费税注册客户开出发票。

1.2税务发票要求

税务发票上要求的信息

blank

左起:客户名称,客户地址,商品和服务的描述,消费税税率

右起:标题(Tax Invoice),供应商的名字和地址,税费税注册编号,开票日期,发票系列号,不包括消费税的应付总额,消费税总额,包括消费税的应付总额

blank

1.3计算税务发票上的消费税

一共有两种方法可以计算税务发票上的总消费税金额:

1. 为每种货品或服务添加消费税金额

2. 所有货品或服务的应付总额(不包括消费税)乘以 7%

 

blank

 

所有税务发票上的消费税总额都可以舍入到最接近的1分钱(即两位小数),有些企业可以将其发票上的消费税金额舍入到最接近的5分钱,从而为客户的现金支付提供便利。然而,发票上的消费税总额是应该四舍还是应该五入可以由公司自由决定。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