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雇主,一定要了解雇员总月薪 (GMW)概念!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福智霖首发:新加坡公司法下的新加坡公司挂名董事和公司的义务须知!
2019-09-02
【福智霖问答】新加坡公司要管理投资于不动产的基金,需要申请金融管理局执照吗?
2019-09-02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福智霖首发:新加坡公司法下的新加坡公司挂名董事和公司的义务须知!
2019-09-02
【福智霖问答】新加坡公司要管理投资于不动产的基金,需要申请金融管理局执照吗?
2019-09-02

在新加坡注册公司后,聘请新加坡本地员工,就要算其总月薪,以及为其申报和缴纳公积金。今天,大家就跟着福智霖一起来了解新加坡雇员总月薪的概念。

总月薪(GMW)是指新加坡雇主在历年里支付给雇员需要缴交公积金的总工资(包括底 薪、津贴、佣金和花红),除以缴交公积金的月数。总工资不包括雇主缴交的公积金。

总工资是从雇主每月为雇员按照公积金法案规定应缴交公积金的薪酬缴交的公积金推算出来的。如果雇员在某个月里没有做满一个月,我们不会按照雇员在当月实际工作天数分摊计算总月薪。

福利贴

大家知道吗,如果新加坡雇主有给每月总月薪不超过4000新币的员工涨薪水,只要今年的员工薪水比去年涨了50新币或以上,那么新加坡雇主(公司)会享受政府给与的加薪补贴!而且,方便的是,雇主无需花时间精力去申请该计划,雇主也无需申报雇员在每个月里的工作天数,每位雇员的加薪补贴是从雇主为支付他的工资缴交的公积金推算出来的。

新加坡雇主将收到多少加薪补贴?

2018 年度每位员工的加薪补贴是怎样被计算出来的?

每位员工的加薪补贴= 20% x 2018 年度的总月加薪 x 2018 年缴交公积金的月数。

点击【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哪些雇佣收入是需要交纳公积金的?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雇员公积金的小知识!

新加坡雇主如何收到税务局的补贴款?

如果新加坡公司与新加坡国内税务局(IRAS) 之间目前已经有支付所得税或消费税的财路(GIRO) 账 户,或已经注册PayNow Corporate服务并连接新加坡公司的账户,税务局已经在2019年3月31日前把加薪补贴直接计入新加坡公司的财路或 PayNow Corporate 账户。

倘若新加坡公司与新加坡国内税务局(IRAS) 之间没有财路账户或没有注册 PayNow Corporate 账 户,新加坡税务局已经在 2019 年 4 月 15 日之前把支票寄到国内税务局 (IRAS) 记录里的公司地址。

哪些新加坡的机构雇主无法享受这个加薪补贴呢?

除了下列的政联企业和非新加坡注册的企业之外,所有企业均有资格参与该计划。

  1. 新加坡本地政府机构,包括国家、各部、局及法定机构等
  2. 政府及政府支助的学校
  3. 人民协会服务处及基层单位
  4. 高级专员公署、大使馆、贸易处、领事馆
  5. 未注册的本地/外国机构
  6. 外国军事单位
  7. 外国公司、外国政府机构、外国贸易协会/外国商会/外国非盈利组织/外国法律事务的代表处
  8. 银行代表处/保险公司代表处/其他金融代表处(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注册) ;新闻机构代表处

3

i. 国际组织
j. 缴交公积金但未在新加坡注册的实体

另外,政府保留不向任何犯罪或非活动(即未做任何业务)雇主支付加薪补贴的权利。

blank 想要了解更多新加坡公司法内容,欢迎与福智霖团队联系。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