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商业收购时是否将其他无形资产与商誉分开?

新加坡会计企业管制局数据:在新加坡成立的公司都在哪些行业?看过来
2019-12-17
新加坡更新其根据《巴黎协定》作出的气候承诺!
2019-12-17
新加坡会计企业管制局数据:在新加坡成立的公司都在哪些行业?看过来
2019-12-17
新加坡更新其根据《巴黎协定》作出的气候承诺!
2019-12-17

blank

根据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的资料, 新加坡的并购交易同比增长70.6%至1218.6亿新元。

在现今的商业环境里, 商业并购的会计和估价可能很复杂。

收购企业时,通常要付出高于可识别资产(包括无形资产)公允价值的溢价。出于会计目的,在购买价格分配(PPA)过程中将商誉与其他无形资产区分开是至关重要的。这些资产通常是可摊销的,可能包括客户清单,商标,专利,专有技术和许可。

如果没有内部专家来执行购买价格分配(通常是这种情况),董事可以考虑聘请经认可的专业评估师。董事应注意估值服务的范围,其中应包括确定特定的无形资产,并评估管理层对其进行估值的假设。未能分别识别,确认(和摊销)特定的无形资产可能会随时间推移夸大商誉和总资产。

董事还应了解确定收购日期的重要性。这是收购资产和承担的负债被估值的日期,以及合并所收购业务的结果的日期。

以上因素作为一般指导原则提供,并未详尽定义新加坡规定的会计准则的要求。如有疑问,董事应寻求专业帮助。

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保留对财务报表中其他领域进行审核的权利。

blank 福智霖陪您看世界,创造社会价值。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11月活动回顾】中资企业出海,第一站新加坡!

【福智霖活动】企业出海赋能系列沙龙——“出海东盟 高质赋能”,昨天(10月29日)在北京成功举办!

由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主办,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支持的《在新加坡经商&  企业国际化战略》深度研讨会回顾

blank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 FOZLSG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 投资并购咨询

6 Raffles Quay, #14-06, Singapore 04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