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运营公司,通过电子系统申请ECI的好处 ?

新加坡超越香港和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
2019-05-30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视频】新加坡公司股东的股份分红是否需要上税?
2019-05-31
新加坡超越香港和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
2019-05-30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视频】新加坡公司股东的股份分红是否需要上税?
2019-05-31

很多朋友最近问智霖君为什么新加坡公司一定要通过电子系统申请预估应税收入表(ECI) ?今天,智霖君就带着大家来了解!!优惠政策:

1.电子申请成功后即时确认

2. 更多分期付款次数

对于没有循环付款方式(GIRO-General Interbank Recurring Order)的公司,新加坡政府鼓励其在申报公司税、提交预估应税收入表(ECI)14天前申请GIRO。

如果GIRO申请在付款到期日之前未获批准,则公司将不符合分期付款的资格。该公司则需要在付款到期日前支付全额税金。

提供的分期付款次数*‍
预估应税收入表ECI存档方式 电子文件 纸质文件
自财政年度结束后1个月 10 5
自财政年度结束后2个月 8 4
自财政年度结束后3个月‍‍ ‍‍6 3
自财政年度结束后3个月之后 不允许分期付款

根据预估应税收入表ECI的申请日期,前几次的分期付款可以在第一个GIRO扣除日合并扣除。

注意⚠️

1.电子申请需在每月26日前成功申报,才可享受最多次数的分期付款优惠。

2. 纸质申请需在每月24日前成功申报,才可享受最多次数的分期付款优惠。

示例1:财务年度结束于12月的公司可获得的分期付款次数

电子申请 提供的分期付款次数* 纸质申请 提供的分期付款次数*
1月26日 10 1月24日 5
2月26日 8 2月24日 4
3月26日 6 3月24日 3
3月26日之后 不允许分期付款 3月24日之后 不允许分期付款

示例2:首个GIRO支付日是根据申报预估应税收入表ECI的日期决定

公司A财政年度于十二月结束,ECI的电子申请于1月完成,则该公司将获得10次分期付款次数,其应付税额为10,000新币。

申请日期 1月1日到20日之间 1月21日到26日之间
第一次GIRO扣除 2月6日 3月6日
扣除额 1000新币 2000新币
后续扣除 此后,从3月至11月,每月6号将扣除1,000新币。 2月6日没有GIRO扣除。2月和3月的分期付款金额将于3月6日一并扣除。

此后,从4月至11月,每月6号将扣除1,000新币。

获得税务通知和支付估计税

在新加坡税务局处理预估应税收入表ECI后,公司将收到一份评估通知书(NOA)。该通知书是一份正式通知,说明应支付的税额。您还可以通过mytax.iras.gov.sg查看NOA。如果您的公司无需缴纳ECI金额,则不会签发NOA。

除非公司通过循环付款方式(GIRO)付款,税务必须在自收到NOA之日起一个月内支付, NOA文件包括了各种支付方式的信息。

blank
付款方式

有两种方式支付税款:

1. 由GIRO付款

希望通过分期付款纳税的公司必须通过提交GIRO申请并注册GIRO

2. 其他电子模式付款

可以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NETS等付款

blank

新加坡注册公司GIRO分期付款计划

只要您是在新加坡注册的公司,您就有资格获得GIRO分期付款资格。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blank
2
blank
1
9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