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预测新加坡今年经济可增长5.8%
2021-03-10
最新!4月11日起,新加坡公司CorpPass需要SingPass的身份认证
2021-03-12
经济师预测新加坡今年经济可增长5.8%
2021-03-10
最新!4月11日起,新加坡公司CorpPass需要SingPass的身份认证
2021-03-12

新加坡航空“数码健康认证程序”进入第二阶段

最近,新加坡航空公司和会聚@樟宜接连发布好消息,同时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微信小程序也正式上线,这都将有力推进新加坡与各国,尤其是和中国之间正常往来和商务合作。今天,福智霖和您分享关于新中两国疫情常态化的“健康证明认证”的最新进展。

blank

3月8日,新加坡航空公司发文指出,3月15日至28日,从新加坡飞往英国伦敦的新航乘客将可试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旅行同行证(IATA Travel Pass)应用(App)。新航是全球首家试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旅行通行证应用进行数字健康验证的航空公司。

使用iOS操作系统的乘客将受邀下载IATA Travel Pass应用,上传照片、连接护照,并可将出国的资料输入这个应用程序。乘客仅须出示这个应用,和诊所开出的纸质冠病检测证书书让机场人员检核。通过将健康证明的验证整合到一个应用中,可让乘客登机流程更快顺畅。而且数据存储在个人的手机上,而不是任何中央数据库,保护用户资料的隐私。

这是新航2020年12月推出“数码健康认证程序” 后,以IATA应用框架为基础的第二阶段测试。新航将继续推动这些试验,并最终为客户恢复无缝的旅行体验。

3月9日,新加坡首个短期洽商专用防疫设施会聚@樟宜迎来首名商务旅客入住,该名旅客来自法国,是用户身份模块(SIM)联网及管理供应商Oasis Smart Sim总裁兼主席勒鲁。他将在这个全新一站式设施住上五天,期间,他会与公司在新加坡的团队,以及商业伙伴召开四到五场会议。

会聚@樟宜也将迎接来自德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商务旅客。

blank

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电子版样例

3月8日,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该证明是一种综合性证明,展示持有人的核酸、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及疫苗接种情况等。健康证明内含加密二维码,以供各国相关部门验真并读取个人相关信息。除电子化展示外,还可以打印生成纸质版。

至于如何获取该证明,可通过两种方式:打开微信,通过扫描官方渠道推出的二维码进入小程序,选择“查看及出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进行操作;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获得小程序入口,选择“查看及出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进行操作。首次登录前,需根据程序提示进行个人身份认证及护照等旅行证件认证。

疫情常态化乃至后疫情时代,健康因素在国际人员往来中的重要性将更为凸显。在不久的将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推出“数码健康认证”,与新加坡达成健康证明互认,新加坡与他国之间的正常人员往来将指日可待。

福智霖协助新加坡本地和海外客户注册新加坡公司,并为客户提供会计,年审,审计,税务申报,商标注册,企业顾问咨询、个人客户咨询以及企业服务式办公室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