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霖合登战略合作培训】中国客户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的趋势和意义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企业国际化 双重税收减免政策
2020-12-21
如何制定有效的社交媒体营销方案?
2020-12-28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企业国际化 双重税收减免政策
2020-12-21
如何制定有效的社交媒体营销方案?
2020-12-28

【福智霖合登战略合作培训】中国客户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的趋势和意义

星期三(12月23日),福智霖集团为合登集团进行了第二次内部培训。培训内容围绕着中国客户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的趋势和意义展开,给在场和线上参与培训的合登经纪人在服务中国高净值客户方面提供了新的视角。

blank(主讲人:福智霖个人客户服务子公司合伙人沈逸斌先生)

合登集团首席执行官叶润明(Mark Yip)、高级执行干事严局勇(Ngiam Juyong), 福智霖集团董事黄泽霖、周璠参与聆听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讲人—福智霖个人客户服务公司合伙人沈逸斌先生表示,在过去十年中,中国人的富裕程度大幅增长,私人财富总额足足翻了一倍之多。但与西方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相比,中国高净值人士对家族办公室这个概念的理解和接受程度还停留在初级阶段。

blank

那么什么是家族办公室呢?沈逸斌先生总结道:“家族办公室其实就是私人和独立的财富管理公司,旨在管理高净值家族的资产和投资,实现家族财富的保值、增长和传承。”通过设立家族办公室,高净值人士可以通过资产配置进行风险管理,灵活部署流动资产获取更高受益。
 
那么,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有什么优势呢?沈逸斌先生分析道,新加坡作为一个领先的金融中心,有着稳定的监管体系和完善的金融法律制度,还拥有对财富友好的法规和极具吸引力的税收制度。在加上新加坡在私人银行、资产管理、法律和金融领域的人才储备深厚,使新加坡成为设立家族办公室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之一。
 

blank

(福智霖个人客户服务子公司合伙人沈逸斌先生)
从结构方面来讲,家族办公室可以大致分为单一家族办公室和联合家族办公室两种。在新加坡,单一家族办公室是比较常见和受欢迎的类型。这主要是因为以单一家族办公室形式设立的基金公司可以豁免新加坡金管局的金融牌照。
 
此外,为了促进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鼓励建立家族办公室,新加坡推出了各种税收激励计划,符合要求的家族办公室投资基金可以享受这些计划。这些免税政策包括新加坡在岸基金税收激励计划13R,离案基金税收激励计划13CA和特级基金税收激励计划13X。

blank

沈逸斌先生继续分享说:“每个高净值家庭都有建立家族办公室的具体需求和目标。在设立家族办公室之前,客户需要了解总体目标和投资战略,注入家办的资产类型,所在国的监管要求和税收优惠政策等等。作为一家一站式的企业商业方案供应商,福智霖将与客户充分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制定适合客户的家族办公室架构,安排后续的税务规划和移民事宜等。”
 

blank

(合登集团首席执行官叶润明Mark Yip)
这次福智霖为合登集团进行的培训分享长达两个小时,相信合登集团的经纪人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家族办公室的概念和意义,进而更加了解中国高净值客户的对海外资产配置的需求和趋势。“只有了解客户的需求,才能更好的服务客户”,合登集团首席执行官叶润明(Mark Yip)总结道,他还表示非常期待福智霖集团的下一次培训。

 

bl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