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召开新加坡公司董事会的会议,要怎么做?
2020-03-23
进出口检验检疫
2020-03-24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召开新加坡公司董事会的会议,要怎么做?
2020-03-23
进出口检验检疫
2020-03-24

新加坡船籍注册


新加坡登记注册船舶之必要条件是什么?跟着智霖君来了解!

船舶必须满足以下必要条件,方可在新加坡登记注册。

 

船主

仅以下人员可登记注册为新加坡籍船舶之船主:

o   新加坡公民或新加坡永久居民

o    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公司,包括外资或本地企业:

▪     外资公司指的是在新加坡注册成立,并且由非新加坡公民拥有

50% 以上权益的公司。

▪    本地公司指的是在新加坡注册成立,并且由新加坡公民或其他本地公司拥有 50% 以上权益的公司

外资公司所有船舶如满足以下条件,便可在新加坡登记注册:

o    该公司的注册资本必须至少为 50,000新元

o    船舶总吨位必须至少为 1,600,且为自行推进式船舶

o   尽管存在注册资本的最低要求,但是如果公司和/或相关企业已经登记注册、申请登记注册,或已通知登记注册官将申请注册,且船舶符合船旗转换优惠政策的吨位标准的前提下,登记注册官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免除该要求

o   如果船舶在新加坡营运,登记注册官可根据具体情况,自行决定是否免除总吨位要求。船主必须向登记注册官提出免除要求的申请

如果新加坡本地公司满足注册资本的最低要求,本地公司所有船舶可以在新加坡登记注册。

对于拥有拖船和驳船的新加坡本地公司及其控股公司,注册资本将以首次登记注册的拖船或驳船价值的 10% 或 50,000 新元为限,二者中以较低者为准,

但最低不少于 10,000 新元

船舶

一般情况下,不满 17年的船舶将被接受进行登记注册。

在新加坡为船舶进行临时登记注册的申请程序。

 

船舶可以进行临时登记注册。

临时证书的有效期最长为一年,并且不得延期。

在期满之前,船舶必须转为永久登记注册。在提交永久登记注册所需的全部待交文件后即可生效。

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临时登记注册应提交的文件有:

  • 填写完整的申请表
  • 公司的业务简介
  • 当船主为个人时,申请表中的声明部分将由其本人或其委任的代

理人签字。

  • 当船主为法人团体时,表格可由法人团体的董事或秘书签字。

声明日期须为取得船舶法定所有权之日或其后日期。

声明须在海事处处长、验船师,公正人、监誓员或根据新加坡现行法律有权接收声明的其他任何人员面前进行。

如果申请的是远期登记证书,填写完成的申请表格,除需具备申请 人的签名外,必须在取得证书前至少三个工作日提交。申请人须在登记注册之日到场,以证明所有签名和申请日期属实。

业务简介

业务简介中应列出送交新加坡公司与商业注册局(ACRA)资料

当船主为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公司时,则必须随申请表一并提交下列文件之一:由 ACRA即时信息服务处出具的公司情况电脑打印件,以及电脑编制文件资质证明书。提交的电脑打印件必须包含最新信息, 或为船舶登记注册之日三个月前的情况。(船主可以出于登记注册之目的,向船级社柜台申请获得业务简介报表打印件。申请必须在船舶登记注册之日前至少三个工作日内提出。业务简介打印费为 5新元,已包括消费税)。

业务简介中应核准以下副本

▪     公司注册证书

▪     含有董事、经理和秘书详细资料的年度申报表或备案(最

新的年度申报表或表格 49)。年度申报表/备案可以在

www.bizfile.gov.sg(在 iShop@ACRA 下)上下载

▪    股份分配申报表(最新的年度申报表或表格 24)年度申报表/备案可以在www.bizfile.gov.sg(在 iShop@ACRA下)上下载

o   船主必须将有关船舶资料的任何变更在变更发生之日起 30日内通知船舶登记注册官。适当的证明文件须与所有此类通知一并提交

当船主为公司时,必须提交有关直接或间接权益所有者的信息,但只需确定船主为内资或外资性质的必要范围之内。此类信息除公司名称和地址外将予以严格保密。

委任代理人

可以委任代理人在临时申请表上签署声明。在委任代理人时,船主必须填写代理人委任表。

 

  • 当船主为个人时,船主可以委任一名代理人。船主必须在证人面前签署委任表。
  • 当船主为公司,且临时登记注册申请表并未由公司董事或秘书签署时,必须委托一人作为签署该表的代理人。委任代理人必须加盖公司公章方可生效。

委托船舶管理人

船舶管理人负责船舶营运,尤其是与船员、安全和防止污染相关的所有事宜。所有和船舶相关的通讯将直接转至船舶管理人处。

在委任船舶管理人时,船主必须填写船舶管理人委任表。

 

对于每艘新加坡籍船舶,船主必须委任一名具有新加坡合法居住资格的公民为船舶管理人

o    当船主为个人时,船主可以委任自己为管理经理。

o    当船主为公司时,船主可以委任一名公司雇员为管理经理。

o   当委任的船舶管理人为公司时,必须清楚注明公司内负责船舶的最高负责人姓名及其在公司内的职位。

 

如果船舶管理人发生变更,船主必须重新填写一份表格,并在变更发生之日起七日内提交至船舶登记注册官处。

所有权证明

需提交以下所有权证明:

  • 如果为新船舶,需提交建造证书的影印件。
  • 如果为现有船舶,需提交销售契约副本或其之前登记注册的记录,或证明所有权的其他类似文件。
Signature-Banner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有限公司
Singapore FOZL Group Pte. Ltd.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注册新加坡公司 年审 财税
商标注册 企业顾问 服务式办公室
6 Raffles Quay,#14-02, #14-06, Singapore 04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