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设立合伙企业时需要签订合伙协议吗?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在新加坡设立子公司:为什么?如何做?
2020-05-04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在新加坡注册公司类型有哪些?
2020-05-05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在新加坡设立子公司:为什么?如何做?
2020-05-04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在新加坡注册公司类型有哪些?
2020-05-05

新加坡合伙协议-注册新加坡公司-新加坡税收减免-新加坡企业顾问-请关注www.fozl.sg

新加坡福智霖带来最新信息~!
在新加坡注册公司时,有合伙人组成的企业,在角色权限都有不同,如何来规范合伙人关系,那就需要签署合伙协议。今天福智霖就来谈谈新加坡合伙企业的合伙协议。

什么是合作协议

合伙协议是一种法律文件,规定了合伙企业中合伙人之间的关系,阐明了如何管理合伙企业,以及合伙人的权利和义务。

只有拥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合伙人的合伙企业才能起草合伙协议。

只有一个人经营的独资企业没有合伙协议。就公司而言,适用的是股东协议和公司章程。

合伙协议不是一种强制性文件,也不是成立合伙企业所必需的。

新加坡的所有合伙企业都受新加坡《合伙企业法》的管理和规范。但是,仍有一些情况是,伙伴之间的争端或问题是间接的,并没有得到该法的充分处理。

blank

新加坡合伙协议-注册新加坡公司-新加坡税收减免-新加坡企业顾问-请关注www.fozl.sg

因此,仍然强烈建议合伙企业通过合伙协议,以确保在合伙企业成立之前,所有的差异和问题都得到认真解决。

为什么需要合作协议

有了合伙协议,你和你的合伙人就能更全面地了解合伙人之间的关系,以及每个合伙人的权利和义务。作为新加坡《合伙企业法》的补充,它涵盖了更广泛的范围,以处理和解决伙伴之间的潜在问题。这使得合作关系一旦形成就可以更顺利地运行。

虽然在你成立合伙企业时并不需要合伙协议,但起草合伙协议的最佳时间应该是在你成立合伙企业之前

请注意,这些理由并非详尽无遗,只是突显了在成立初期草拟伙伴关系协议所带来的更独特的好处:

在合伙关系形成之前,合伙人要清楚自己的角色

在一个合伙关系中有两个或多个伙伴时,每个伙伴将具有不同的角色和责任。在合伙企业成立之前,每个合伙人都需要清楚自己的角色,比如他/她是否可以为合伙企业购买财产,或者他/她的管理能力如何。

合伙协议通过明确界定每个合伙人的责任和业绩来解决这一问题,而这是合伙协议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其中包括授权给合作伙伴,以及由哪个合作伙伴负责召集会议。

当所有合伙人在成立合伙企业之前都清楚这一点时,他们就可以做出明智的决定,决定是否继续成立合伙企业。

尽量减少潜在的冲突或纠纷

此外,由于不同的管理风格或经营理念,合作伙伴之间可能存在潜在的冲突和纠纷。例如,合伙人可能不同意接纳新合伙人的程序。一个合伙人可能坚持现金资本,而另一个合伙人可能坚持血汗资本。

可能出现的另一个冲突来源是当合作关系终止时。根据ACRA的规定,当合伙人死亡或合伙人同意死亡时,合伙企业即告终止。然而,每个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股份和贡献的价值却不是那么明确。

合伙协议将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它将提供一套评估程序,用于衡量所有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股份。在合伙企业成立之前,所有合伙人都要知道这一点。

在合作关系一开始就这样做,合作伙伴将从一开始就在同一页上,并且清楚这些程序。这将有助于减少合作伙伴之间的任何潜在冲突。

达成关于利润分享和报酬的共识

在一个合伙企业中,如果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合伙人,这就意味着利润将被分享,每个合伙人都将得到报酬。合伙人需要就利润分享的方式、报酬的数额和期限达成一致。

在伙伴关系开始时就有了伙伴关系协议,所有的伙伴都能够在继续进行并形成伙伴关系之前就这些关键问题达成共识。这有助于消除可能出现的不满情况,如合伙人要求在合伙企业发展时从合伙协议中获得更大份额的利润。

因此,在合伙企业成立之前,合伙人必须准备好他们的合伙协议。这有利于业务的平稳运行,并尽可能减少未来可能出现的争议和冲突。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设立合伙企业时需要签订合伙协议吗?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有限公司
Singapore FOZL Group Pte. Ltd.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注册新加坡公司 年审 财税 新加坡税收减免
商标注册 企业顾问 服务式办公室
6 Raffles Quay,#14-02, #14-06, Singapore S0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