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产业结构
2020-04-15
新加坡能源化工业
2020-04-15
新加坡产业结构
2020-04-15
新加坡能源化工业
2020-04-15
新加坡产业结构介绍-注册新加坡公司-新加坡税收减免-新加坡公司代办-新加坡企业咨询-请关注www.fozl.sgsg2019businessReceiptsIndex

新加坡精密工程业

精密工程业在新加坡的发展前景

精密工程业(PE)是航空航天、石油与天然气、医疗设备和电子产品等多种产业的支柱产业。无论是在制造最小的半导体芯片、最尖端的医疗设备,甚至是最大的石油勘探钻头, 精密工程业都是支持各类制造业背后的关键产业。 新加坡精密工程业的发展始于上世纪70年代,以支持最初的制造业投资。目前,该行业已发展到拥有约2700家精密工程业公司,当中既有中小型企业(SME),也有大型跨国公司(MNC)。新加坡也成为许多公司的区域总部和研发中心。
与全球企业携手合作
新加坡的精密工程业涵盖了从承包制造商到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例如具有设计、原型测试、生产和供应链管理能力)等各类公司。精密工程业所具备的独特优势使新加坡能在航空航天、半导体设备、石油与天然气设备等领域取得全球领先地位与种种成就的关键之一。
建立连接
在企业借助新加坡强大的供应商基础以及与区域良好连接能力的同时,精密工程业也取得蓬勃发展。更重要的是,新加坡完善的研发基础设施为这些公司提供了明显的竞争优势。 制造业——新加坡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 制造业是新加坡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产值占国民生产总值(GDP)的20-25%。重点产业群组包括:电子业、化工业、生物医疗科学业、资讯通信和媒体、物流业和运输业。 正当新加坡制造业竞争日趋激烈之时,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FAI)也上升到新的水平。虽然全球经济衰退,但固定资产投资仍维持在高水平,达到了2009年预测的最高数额——118亿元。 清洁能源、环境与水源、自然资源等新增长领域,补充了现有的关键产业群组。投资来源也扩展到大洋洲、中国和印度等地区。

新加坡的精密工程产业优势

精密工程业是很多行业——包括综合设备、航海、航空航天、石油与天然气及医疗设备等的核心推动产业。它是设计制造综合性机械与精密部件的关键技术, 从最小的人工机械心瓣中的半导体晶片、坚固的深海勘探钻头,到复杂的飞机引擎,无不借助于精密工程业。新加坡精密工程业已取得长足发展,例如持有制冷压缩 机的全球市场的10%,助听器市场的30%,及半导体引线焊接机市场的70%。新加坡也是亚洲领先的石油与天然气设备的生产基地,以及航空航天维护、修理 和大修基地。
新加坡精密工 程业已从简单的承包制造商蜕变成为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并拥有强大的设计、原型测试、生产和供应链管理能力。而政府提供的供应商发展计划,旨在鼓励 供应商公司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并与大型公司建立业务联系,并促使半导体设备、航空、医疗技术和电子等领域的原始设备制造商与承包制造商、供应商建立业务关 系。因此,在拥有2700间精密工程业公司的基础上,新加坡能够提供广泛的产品和服务。
新加坡有充 足与优质的精密工程人力资源以满足企业的业务需要。但我们仍在不断地提升自己,并在预期需求来临之前做足准备。2007年10月,精密工程人力资源获得 7600万新元的项目投资,以发展新一代的精密工程技能,同时提升并深化现有的精密工程劳动团队的技能。作为此计划的一部分,新加坡更是设立了的数码和精密 工程中心,以培养精密工程专业人士。中心位于南洋理工学院内,在2010年1月正式开幕。
新加坡精密工程业2009年的产值达183亿新元(约占制造业总产值的9%),该年度的行业年增值达56亿新元。 精密工程业在2009年的就业人数达91,300人,即制造业总就业人数的22%。该行业共有约2700间规模不等的公司,涵盖了中小型企业和大型跨国公司。 新加坡精密工程业的独特优势,成就了其在全球的领先地位。我国已持有全球后端半导体设备10%的市场占有率。此外,新加坡精密工程业的强大技术也吸引了全球十大晶圆制造设备公司中的9间公司向本地供应商进行大型采购。 新加坡制造的晶圆检测工具,可以鉴别小至纳米的缺陷。这好比在2,000英尺以上,或4倍于新加坡观景轮的高度,观测到地面上的一绺白发。

精密工程-转型-数字制造

作为在新加坡制造基地的主要支柱,精密工程行业雇用了 94,000 名员工,贡献了 88 亿新元。 新加坡计划将精密工程的行业组合转向更高的增值活动,为下一个制造时代奠定基础。这将通过不断增长的互补行业来实现,如机器人、增材制造、传感器、先进材料和激光和光学。根据研究、创新和企业 (RIE) 2020 年计划,新加坡已拨出32亿新元用于先进制造和工程领域的研发。 在2016年预算会议上,新加坡启动了由经管局EDB和科学、技术和研究局(A+STAR)牵头的4.5亿新元国家机器人计划(NRP),以发展创新的机器人产业,并推动当地对机器人的领先需求和采用。同样,位于南洋理工大学的国家增材制造创新集群(NAMIC)肩负着双重任务,即支持在中小企业中进行增材制造和采用该技术的研发。
为确保新加坡为技术密集型数字制造时代做好准备,政府将投资新的基础设施,以建立本地公司的新技术能力。两项即将实施的鼓励创新的关键举措:
i. "模范数字工厂"
A&STAR的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SIMTech)和先进再制造与技术中心(ARTC)将建立数字制造平台,为跨国公司和中小企业开发数字技术和解决方案。第一阶段预计将在2017年准备就绪。这些"示范工厂"将展示互操作性解决方案,并允许公司测试和共同开发数字解决方案。在这种学习环境中,公司可以在数字制造流程中培训和升级其员工队伍。
ii. 数字冠军,例如梅班
EDB将培养PE公司,准备着手实施变革性项目,将其工厂运营数字化为"数字冠军"。本土精密工程公司美班是此类公司中第一个接受这一愿景的公司。在其iSmart工厂项目下,美邦将与PBA、Arcstone、库卡和RansNet等技术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解决方案。这些机器人、自动化和智能工厂软件解决方案将在美班工厂进行测试和采用,并由美班的合作伙伴为当地和全球市场商业化。新加坡国际企业部将支持那些正在开拓新市场的公司,为他们提供市场洞察力、与全球业务合作伙伴的联系以及给予支持。
在精密工程行业向数字制造迈进后,到2020年,将在与数字制造相关的领域(如机器人协调员和工业数据科学家)创造3 000个就业机会。随着数字制造业就业的广泛升级,精密工程劳动力状况将发生显著变化,预计到2020年,精密工程劳动力将占行业劳动力的一半以上,从48%提高到58%。 劳动力可以期待获得新加坡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取得这些新角色的新能力。根据新加坡技能未来(SSG)发起的新的精密工程技能框架,雇主和工人将掌握13个职业、工作角色和培训计划的职业途径。作为新加坡劳动力 (WSG) 下的适应与成长计划的一部分,正在制定专业转换计划 (PCP),以支持渴望开始新职业的中年职业人士的重新技能。WSG 还推出了一系列高级制造大师课程,涵盖添加剂制造和先进机器人等主题。自今年2月以来,已有300多名精密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了大师班。
为落实这些新措施,新加坡经管局EDB将与业界、协会、工会及其他政府机构携手合作。这包括一项计划,以加强新加坡精密工程和技术协会 (SPETA) 的成员,该协会将管理一批行业老手,帮助中小企业规划自己的增长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