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在新加坡注册餐饮公司有什么条件

新冠疫情期间,新加坡注册公司税收减免扶持举措多
2020-05-12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公司注册地址怎么选?看看福智霖服务式办公室吧
2020-05-13
新冠疫情期间,新加坡注册公司税收减免扶持举措多
2020-05-12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公司注册地址怎么选?看看福智霖服务式办公室吧
2020-05-13
在新加坡开展餐饮业务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然而在新加坡想要开设餐厅需要达到达到餐厅检查的最低标准。

今天福智霖就带您了解一下新加坡餐馆相关的检查和食品安全规则的细节。

新加坡餐馆检查

餐馆检查本质上是由新加坡食品管理局(SFA)进行的检查,以确保你的餐馆符合必要的卫生要求,安全地为顾客准备和提供食物。

餐厅何时进行检查?

餐馆检查由食物及卫生局合规管理科的卫生主任每年进行一次。这些检查可能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发生,在检查之前你不会被告知。这可以让工作人员更准确地了解你的餐馆通常有多卫生。

餐馆检查时发生了什么?

在餐馆检查期间,卫生人员会检查不同类别的食物安全问题,例如:

个人卫生:食物处理人员(即处理/准备食物及饮品的人员,例如厨师或厨房助理)是否适合工作,并经常彻底洗手;

食物存放区:存放食物的地方是否清洁无虫,所有食物包装上是否有适当的标签,标明食物的含量及有效期;

冷藏:食品是否在适当的温度下存放在冷冻机和冷冻机中,熟品是否与生品分开存放;

食物准备:食物是否彻底煮熟至所需的核心温度,所用的所有食材是否清洁,并在烹调前彻底洗净;

厕所:厕所是否干净、干燥、通风良好。

根据新加坡《食品销售法》(SOFA)第4条,卫生官员有权:

  • 进入并检查你的餐馆;
  • 要求你说明你的姓名和居住地;
  • 检查任何拟出售的食物;
  • 打开和检查任何含有拟出售食品的包装;
  • 对不符合最低卫生标准的食物进行安全、称量或量度;
  • 检获任何食物或任何与有害健康的食物或看似有害健康的食物接触的物品;
  • 销毁任何腐烂或对健康有害的食物。
blank

新加坡注册餐饮公司有什么条件-注册新加坡公司-新加坡税收减免-新加坡公司代办-请关注www.fozl.sg

餐馆业主在检查期间的义务

根据新加坡《食品销售法》(SOFA)第5条,卫生人员有权要求餐馆业主提供与食品卫生有关的任何文件或记录,并可将这些文件或记录复印。如果餐馆业主拒绝提供正确的文件,将被判有罪。

工作人员也可以根据新加坡《食品销售法》(SOFA)第6条索取食物样本进行分析或检查。拒绝服从这些要求也会使餐馆业主犯罪。

请注意,如果餐馆业主被判犯有这两项罪行中的任何一项,将被处以最高5000新元的罚款。如果被定罪超过一次,最高可被判罚款10,000新元及/或监禁3个月。

餐厅检查后会发生什么?

检查结束后,将根据餐厅是否符合食品卫生和安全标准来评分。有4个等级可以给出:

  • A(分数85%或以上)
  • B(分数为70%至84%)
  • C(分数50%至69%)
  • D(评分40%至49%)

这些等级不仅让顾客对他们所消费的食品的安全性有一种安全感,而且还鼓励餐馆改善他们的食品卫生以获得更好的等级。

新的检验方案

请注意,新加坡最新的“食物卫生认可计划”(下称“食物卫生认可计划”)将于2020年年底开始实施,有效地取代现行的评级制度。

食物及卫生局的目的,是鼓励食肆业主保持良好的食物卫生,为符合卫生标准的餐馆贴上特别的标签。这意味着,拥有至少2年、5年或10年连续经营记录的经营者将分别获得铜牌、银牌或金牌,并可在餐厅内展示。

 

如果你是一个新餐馆老板,你将会被贴上“努力保持良好的卫生记录”的标签。在SFA评估你的餐厅是否有资格获得铜奖之前,这个标签的有效期为两年

一般来说,只要没有重大的卫生失误,例如使用不干净的器具、赤手拿食物、使用相同的器具处理生的和熟的食物,就可以取得一致的记录。

如果你在获奖后碰巧犯了一个严重的卫生错误,你的奖项可能会被降级,你将不得不展示一个较低等级的贴花代替。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在新加坡注册餐饮公司有什么条件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有限公司
Singapore FOZL Group Pte. Ltd.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注册新加坡公司 年审 财税
商标注册 企业顾问 服务式办公室
6 Raffles Quay,#14-02, #14-06, Singapore S0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