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是亚太区第二最受投资者青睐市场!

福智霖集团与Swingvy 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21-01-20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计划在新加坡投资设立商业基地
2021-01-26
福智霖集团与Swingvy 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21-01-20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计划在新加坡投资设立商业基地
2021-01-26

新加坡是亚太区第二最受投资者青睐市场!

​面对冠病疫情的严峻挑战,新加坡在2020年仍吸引到172亿新元固定资产投资,为2008年来最高。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昨天发布的年度投资数据显示,去年的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较前年的152亿新元高出13%。投资项目估计可在未来五年创造1万9352份工作,预计每年将为新加坡带来约312亿新元的经济增值。
此外,根据根据世邦魏理仕(CBRE)2021年亚太区投资者意向调查,新加坡是整个亚太地区第二最受投资者青睐的市场;位于东盟中心地带,毗连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新加坡仍然是那些希望进入东南亚的外国企业的重要枢纽。

blank

(图片来源:联合早报)

那么新加坡为何被投资者青睐呢?

新加坡获得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额多于世界上大多数发达经济体,流入亚洲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额中,超过10%都是流向新加坡的,得益于全球资本青睐以及低风险投资的优势,企业对在新加坡的投资潜能抱有信心。

尽管全球经济逆风当前,但新加坡仍然是全球最强韧稳定的经济体之一。这是因为新加坡以稳定的政治、健全的司法体系、廉洁高效的系统、透明的政策以及稳健的货币取得了企业的信任。这些因素也是新加坡投资低风险的支柱。
此外, 新加坡产业结构多元化,拥有诸多全球领先的产业,例如金融、电子、信息通讯、精密工程、能源化工等等。新加坡政府也十分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致力于把新加坡建成重要的区域知识产权中心,积极营造鼓励创新的商业环境。再加上其良好的金融和融资环境与极具竞争的劳动力与人才,新加坡是投资和经商的理想质地。

blank

(图片来源:《欧洲货币》杂志国家风险排名,2019年第3季度国家风险调查)

吸引外资的税务激励措施

新加坡政府提供广泛的税务激励支持以吸引外商投资。这些税收激励措施旨在推动企业扩大增值业务并不断提高自身的创造力和生产力。这些年来,新加坡政府陆续推出了全球贸易商计划、国际/区域总部计划、金融与财资中心计划、研发业务优惠等税收激励措施,进一步完善新加坡的经商环境,并巩固加强其作为全球投资枢纽的地位。

blank

四大策略确保新加坡优势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新加坡要处于有利位置持续增长,推动经济复苏,在今年须专注于四大重点策略,那就是强化新加坡作为全球价值链关键节点的地位、在未来导向的领域如数据、金融和科技达成新的贸易准则、建立以创新为主导及可持续的经济,以及加倍推进转型,协助企业和员工在冠病世界中保持坚韧和竞争力。

陈振声部长说:“我国接下来面对众多不确定性,包括疫情如何演变。基于这些国内和国际的不确定因素,企业将花费更长时间来决定接下来一到两年的投资。各国对这些投资金额及工作的竞争也会更激烈。虽然新加坡继续是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我们也必须意识到情况可能迅速改变。若要保持坚韧,我们必须继续灵活应变,政府、企业和员工都必须如此。”

bl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