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新加坡的非居民存款有所增加!

新交所监管公司建议撤除最低交易价条例
2019-12-02
哪些收入需要纳税
2019-12-02
新交所监管公司建议撤除最低交易价条例
2019-12-02
哪些收入需要纳税
2019-12-02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周五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新加坡境外居民的银行存款增至2016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blank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来自新加坡境外居民的497.6亿新元是通过新加坡国内银行持有的。这些境外居民是包括注册地址在新加坡境外的人(包括海外居民), 在国外工作的新加坡人以及在新加坡境外注册的公司。

据《商业时报》汇编的数据显示,自4月份以来,此类存款一直在逐月增加。

新加坡境外居民的存款最后一次达到这一水平是在2016年2月,当时新加坡国内银行部门记录了约513.9亿新元。

稳定的增长与2018年全年的总体温和增长相比是温和的,这是2017年下降趋势的逆转。这些只是新加坡银行从新加坡居民那里吸收的存款的一小部分。

在全球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此类存款激增,其中包括香港动荡至今已持续约六个月之久。可以肯定的是,香港的首次抗议活动始于6月初,呼吁通过和平抗议活动撤回引渡法案。

新加坡的外币存款也继续增长。截至10月,它们总计达154.7亿新元,创下自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自今年5月以来,这两个月都在连续上升,其中最大的增长发生在7月。

外币存款来自居民和非居民,过去三年中大多保持在7-8亿新元的范围内。

新加坡金管局(MAS)还发布了其银行贷款的月度数据,该数据在十月份比一个月前增长了0.7%,与九月份的小幅收缩有所逆转。

这些是来自新加坡的国内银行部门的贷款-该部门捕获了所有货币的贷款,但主要反映了新加坡美元的贷款。十月份的总额为6894亿新元,高于一个月前的6845亿新元。

10月份商业贷款较上月增长1.1%,至4,268亿新元,从9月份的逐月温和收缩中止。

对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大量贷款,减轻了对建筑公司,制造商以及离岸和海事公司的贷款普遍疲软。消费者贷款(其中住房贷款占四分之三)在10月份增长了0.1%,至2627亿新元。

话虽如此,在2018年房地产降温措施之后,抵押贷款仍然疲软。消费者贷款方面的缓冲来自股票融资的激增以及信用卡债务的持续增长。

与去年同期相比,十月份的贷款总额增长了2.6%。这比9月份的2.2%的贷款同比增长要强。

想了解如何注册新加坡公司,企业落户新加坡?

欢迎添加福智霖微信号请在页脚扫码联系客服

blank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 FOZLSG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 投资并购咨询

6 Raffles Quay, #14-06, Singapore 04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