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计划在新加坡投资设立商业基地

新加坡是亚太区第二最受投资者青睐市场!
2021-01-21
未来技能企业信贷(SFEC):企业转型与提升员工技能一举两得!
2021-01-28
新加坡是亚太区第二最受投资者青睐市场!
2021-01-21
未来技能企业信贷(SFEC):企业转型与提升员工技能一举两得!
2021-01-28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计划在新加坡投资设立商业基地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在制定海外扩张计划,以便后冠疫情的格局中挖掘机会,其中很多企业选择新加坡作为其投资或融资的目的地。

根据新加坡统计局统计,在过去的5年里,中国企业对新加坡的直接投资稳步增长。仅2017年,就对新加坡投入了397亿美元,比2016年的238亿美元增长了66%。 专家预测,这个数字在后冠疫情时期将还会持续稳定增长。

blank

(图片来源:The Straits Times)

在这些出海新加坡的公司中,线上教育公司EEO Education也是其中一个。这间总部位于北京的教育科技公司不久前在新加坡设立了国际区域总部,并在东南亚的其它国家,例如菲律宾、越南、泰国同时设有分支机构, 辐射了该区域将近6.5亿的人口市场。EEO Education副总裁Phyllis Zhang表示:“新加坡的国际化人才优势是吸引我们的主要原因。”

此外,新加坡还吸引了众多我们熟知的中国科技巨头公司,例如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等。对此,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新加坡与中国有着紧密不可分的经济贸易往来,新加坡以它东盟中心战略化的地理位置、高素质的人才、对知识产权的高度保护、透明的政策、稳定的政治环境、独一无二的连接性吸引了这些中资企业。这些中企也可以很好的借助新加坡的这些优势实现国际化,拓展国际市场。”

blank

(图片来源:联合早报)
新加坡交易所(SGX)驻北京首席代表Chia Caihan女士表示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希望在新加坡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上个月,娱乐公司 GHY Culture and Media Holding首次在新交所上市——这是自2016年以来第一家在新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而且,据透露目前大约有5到10家中国公司希望在新加坡启动IPO。
新加坡作为东西方之间的纽带,也是其吸引想要开拓东南亚市场的中国企业的关键因素。”对很多这些中国企业来说,拥有一张更“国际化的脸”很重要。如果他们通过新加坡总部与该地区接触,就更容易建立网络。” Chia Caihan女士表示。

bl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