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集团新加坡旗下子公司中新商务携手新加坡福智霖集团共同搭建良好商业生态圈 助力中新企业可持续发展

美国应用材料公司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加强合作 将投资2.85亿新元提升半导体先进封装中心
2021-12-24
新加坡制造业产值11月增长14.6%
2021-12-28
美国应用材料公司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加强合作 将投资2.85亿新元提升半导体先进封装中心
2021-12-24
新加坡制造业产值11月增长14.6%
2021-12-28

2021年12月16日,福智霖团队拜访苏州工业园区国际商务合作中心(新加坡),为中资企业出海新加坡点赞。

中新集团新加坡旗下子公司中新商务携手新加坡福智霖集团共同搭建良好商业生态圈 助力中新企业可持续发展

12月16日下午,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新集团)新加坡公司负责人蔡德文、吴建森,中新集团新加坡公司经理黄暐茹、国际商务合作中心运营主任钱准榆,新加坡福智霖集团合伙人、董事黄泽霖、周璠,福智霖集团企业顾问咨询服务总监蔡文峰,苏州工业园区国际商务合作中心(新加坡)(简称商务中心)就如何“共同搭建良好商业生态圈助力中新企业可持续发展”举行专题会议。双方表示,后期将加强合作,共同探讨发挥双方的平台优势,资源共享,提升服务品质,共同搭建良好商业生态圈,助力中新企业顺利进军新加坡、东南亚和全球市场,实现持久可持续发展。

blank

在中国“一带一路”和“双循环”战略的指引下,中国企业纷纷选择“走出去”,拥抱全球化发展新机遇。2021年10月15日在中新双向投资洽谈会上,由中新集团全资成立的商务中心正式揭幕。该中心旨在更好地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和“国际企业引进来”, 以“亲商安商的商务咨询服务”、“高效精准的资源对接能力”和“要素集聚的科创加速环境”为基础的生态圈。 中新集团新加坡公司负责人蔡德文指出,苏州工业园区是中新合作的典范。中新双方不断深化经贸投资、科技创新、服务贸易、人员交流等多领域合作,形成入驻企业的动态循环,保持商务中心的吸引力和创新力。“今后中国企业来新加坡、开拓东南亚市场,或是新加坡企业去中国,都有了共同的联系枢纽。”

后疫情时期,中新企业可以携手合作,把握绿色经济、数码经济等新机遇,以新加坡为支点,共同开拓东南亚和全球市场。新加坡福智霖集团合伙人、董事周璠认为,作为一家服务中国企业为核心的新加坡企业咨询服务公司,福智霖在多年服务中国企业的过程里,发现中国企业国际化运营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福智霖希望能和商务中心一起推进中新企业的全球化可持续发展,助力中新企业能够在未来竞争中处于领先。

苏州工业园区国际商务合作中心(新加坡)位于新加坡纬壹科技城,紧邻新加坡国立大学,该区域是新加坡创业生态圈的中心,Grab总部、雷蛇总部、丰益国际等环绕周边。该中心总面积为2.3万平米,目前一层2200平米已投入运营,含1400平米的共享办公空间(2-8人不等的房间格局)、360平米的多功能会议厅。商务中心的入住企业主要包括符合园区产业发展方向的新加坡及国际科创项目、中资企业境外投资项目、以及适当引入具有生态价值的平台型伙伴进一步集聚或服务以上两类住户。吴建森表示:“境外投资、政策解读、共享办公、企业服务、政府对接、人力资源等等,中新企业都可来我们中心,进行沟通交流。”我们希望借助该平台,为中新企业创造更多合作机遇,推动中新合作新发展。

blank

关于中新集团
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新集团)由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于1994年8月合作设立,作为园区开发主体和中新合作载体,为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2019年,中新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关于新加坡福智霖集团
2011年,新加坡福智霖集团成立,主要业是注册新加坡公司,财税,审计,商标注册,HR支持,企业顾问咨询,招商引资政策申请,家族办公室设立等服务。成立十年来,福智霖已服务超过1000家企业,其中大多数客户为中国企业。目前,新加坡福智霖集团旗下有四个子公司,2021年福智霖作为推荐服务商入驻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