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初创企业一定要知道的4个财务比率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金融与资金管理中心税务优惠计划(FTC)
2021-03-30
新加坡正在研究重启新港航空泡泡提案
2021-03-31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金融与资金管理中心税务优惠计划(FTC)
2021-03-30
新加坡正在研究重启新港航空泡泡提案
2021-03-31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

初创企业一定要知道的4个财务比率

 

作为一个企业主,对财务比率的工作原理有一个坚实的了解,有助于你掌握公司的发展状况。正确应用比率分析,可以让您评估公司的健康状况和业绩,以及其优势和劣势。对于初创企业来说,了解和掌握这4个财务比率十分有必要!今天福智霖就来跟您解释一下。

一、应收账款周转率 

blank

应收账款周转率=主营业务收入净额 ÷ 应收账款平均余额

应收账款周转率主要是用来衡量企业一年内收回应收账款或向客户提供信贷的次数。公司可以利用该比率评估他们在发放和收取信贷方面的效率,这对保持健康的现金流至关重要。

根据Consero的数据,高应收账款周转率表明公司拥有高效的业务运营和组织良好的信用收集政策。从现金流的角度来看,这是有利的。反之,应收账款周转率低,则表明公司在向客户收取信贷方面存在困难。这可能表明公司的收款功能不足或坏账过多。

由于长期持有信贷会产生机会成本,应收账款周转率低的公司应重新评估其信贷政策,以确保更及时地从客户那里收回款项。

二、应付账款周转率 

blank

应付账款周转率=年赊购金额 ÷ 应付账款平均余额

应付账款周转率从企业一年内向供应商或供货商付款的速度来衡量企业的短期流动性或偿债能力。
投资者可以用这个比率来判断你的公司是否有足够的现金或收入来满足你的短期财务义务它有助于决定是否对你的企业进行投资。同时,债权人(或银行)可以使用该比率来衡量是否向贵公司提供信贷额度。
较高的比率表明您有较好的偿还能力和信誉,并可用于谈判更有利的信贷条款,如提前付款折扣。然而,该比率也不是越高越好。过高的应付账款周转率意味着你没有合理利用现金,如扩大或加强业务领域。
三、当前比率
blank

当前比率= 公司现有资产÷公司现有负债。

监控当前比率有助于确定您的企业在一年内以流动资产偿还短期负债的能力。

对于企业主来说,这个比率可以帮助他们了解在销售放缓、客户拖欠付款或经济衰退等不良情况下,你的企业是否还能维持下去。该比率还可以作为外部利益相关者的衡量标准,例如潜在的合作伙伴或投资者,供应商等。

大于1.0的流动比率使您的公司处于 “安全 “区域,因为它表明您的短期资产多于短期负债。同时,低于1.0的比率可能是一个警告信号,表明你可能会在未来一年内缺乏现金,除非你找到一种方法来更快地创造收入。

四、债务与权益比率 

blank

债务/权益=总债务 ÷ 股东权益

债务与权益比率显示了为企业(或其资产)筹集资金的情况。该比率越高,说明企业的债务越多。

债务包括公司当前和长期负债。公司计划在一年或更短时间内还清的流动负债包括应付账款,任何长期债务的当期部分以及应计工资(如应付工资和应付利息)。债务还包括长期债务,即抵押和长期租赁等一年期以上的债务。

股权是指股东权益(公司出售股票时投资者支付的现金)和公司未分配利润(利润未作为股息分配给公司股东)的组合。

通常情况下,健康的债务权益比在1到1.5之间。然而,金融和制造业等资本密集型行业往往比其他行业使用更多的债务融资,通常财务比率会高于2。

blank

当然,这些财务比率只是评估公司财务业绩的众多方法之一。不同行业对健康财务比率的界定也不同。所以重要的是,您要将你的企业与类似行业、规模和地理位置的企业进行基准比较。归根结底,比率和数字只能作为一种指导,精明的企业家要根据自己公司的独特情况和商业环境来理解数据,并做出明智的决定。

福智霖协助新加坡本地和海外客户注册新加坡公司,并为客户提供会计,年审,审计,税务申报,商标注册,企业顾问咨询、个人客户咨询以及企业服务式办公室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