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公司税-新加坡与香港的区别

【新加坡公司注册优势之税收减免】了解新加坡自动收录计划AIS
2020-06-01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哪些银行可以注册公司账户
2020-06-03
【新加坡公司注册优势之税收减免】了解新加坡自动收录计划AIS
2020-06-01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哪些银行可以注册公司账户
2020-06-03

新加坡税收减免优势-注册新加坡公司-新加坡税收减免-新加坡公司代办-新加坡企业顾问-请关注www.fozl.sg

blank

注册新加坡公司-新加坡税收减免-新加坡税务优惠-请关注www.fozl.sg

【新加坡公司注册优势之税收减免】

公司税-新加坡与香港的区别

长期以来,这两个国家都试图通过税收优惠程序吸引海外投资者,从而成为亚洲最佳营商地点。与此同时,还应利用简便的公司设立措施和良好的沟通,作为吸引人们在其国家投资的工具。这两个国家一直在为争夺在该地区的商业霸权而进行着激烈的竞争。然而,新加坡一直在迅速吸引着本国的大部分远亲股东。

在企业税方面,新加坡对香港的税率为17%,而香港的公司利润为16.5%,非法人公司为15%。这表明,新加坡一直在不断降低税率,以保持其竞争力。

税收会影响任何人在一个地区创业的决定。新加坡的个人和公司税率都很低,这使它具有优势,因为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是3.5%,而高收入者的税率则高达20%。然而,香港的薪俸税起征点为2%,而高收入者的税率则高达17%,尽管新加坡的净税率远低于香港。

与其它许多国家一样,新加坡的公司税率通常是总体税率,但这并没有必要提供有效的公司税率的精确建议。这是因为,由于适用的税收减免和税收激励,实际税率往往低于总体税率。对应纳税所得额实行免税后,新加坡小型企业的有效税率与香港企业的应纳税额相比大幅降低。对于那些利润高达30万新元的企业,新加坡私营企业的有价值企业税率高达17%。任何在新加坡新成立的公司,其前3年的利润为10万新元,之后的20万新元将享有50%的免税。从2010年开始,政府也提高了对初创企业的部分和全额免税计划,同时允许初创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CIT)退税或中小企业现金补贴。

 

blank

新加坡税收减免优势-注册新加坡公司-新加坡税收减免-新加坡公司代办-新加坡企业顾问-请关注www.fozl.sg

总而言之,新加坡政府还设立了许多针对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吸引外国投资,并增加新加坡的目标行业。这种税收结构的作用在于,它允许中小企业蓬勃发展,并促进企业家开展业务。新加坡和香港只对其居民的国内收入征税,这符合属地税收原则,而其他国家的居民则必须同时对其住房和外国收入征税。这一因素已被证明是一个巨大的吸引力,企业前来投资,在这两个国家之一,由于他们的立场,税收。

不过,由于香港需要在境外进行某些交易,才可享有免税待遇,两地的地税征收方式有所不同。这与新加坡公司不同,在新加坡,交易利润必须留在国外,才能免税。两国还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税收优惠,办法是免除新加坡或香港企业的股息,使其不必缴纳公司税。

由于香港和新加坡各自的税收制度,它们能够成为从事贸易、融资或许可活动的公司的理想地点。如果这类行为发生在香港或新加坡公司,那么通过这类行为获得的收益无需在香港或新加坡征税,只要这些行为不是在这些国家内进行的。如果在任何其他国家都没有形成永久企业,那么外国的纳税义务也可以转移。

总之,当前国际税收筹划无论是在香港还是在新加坡都提出了激动人心的新选择。另一方面,特别是这些国家的领土税收系统的具体特征,主要是税收法规以及实践的错综复杂的关系的决心的基础综合规划和税收的收入需要提前构建未来的业务和企业结构涉及香港甚至新加坡公司。

然而,最近香港的环境变化让企业家对香港的安全信心降低。加上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加愿意考虑环境相对比较安宁的新加坡。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有限公司
Singapore FOZL Group Pte. Ltd.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注册新加坡公司 年审 财税
新加坡商标注册 企业顾问 服务式办公室6 Raffles Quay,#14-02,  #14-06, Singapore 04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