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主如何做好企业继任规划?

新加坡在最新全球廉洁榜上排名第三
2021-02-04
新加坡招聘奖励计划实施两个月,共聘11万多本地员工!
2021-02-08
新加坡在最新全球廉洁榜上排名第三
2021-02-04
新加坡招聘奖励计划实施两个月,共聘11万多本地员工!
2021-02-08

企业主如何做好企业继任规划?

就像我们作为个人应该做遗产规划,以确保当我们不在的时候,我们的现金、房产和投资等资产能够按照偏好进行分配一样,企业主也需要做企业继任规划,以防范企业主可能去世的风险。
这对于拥有多个老板或股东的企业来说,尤为重要!
首先要知道的是,当企业所有者去世时,企业会发生什么,取决于企业最初的注册方式。

blank

独资企业
作为独资企业设立的企业由设立企业的个人拥有。独资企业与其企业主并没有一个独立的法律实体。因此,当独资企业的企业主去世时,该企业就不再存在,其资产成为企业主遗产的一部分。 
例如,假设一个人拥有一个小贩生意,他的生意有厨房设备,当他去世时,这些设备被视为个人资产,并构成他的遗产的一部分。如果他有一份有效的遗嘱,他的遗产(包括厨房设备)将按照他的遗嘱进行分配。否则,他的这些资产将根据新加坡《无遗嘱继承法》进行分配。
合伙企业
合伙企业是指由至少两名合伙人拥有的企业。在新加坡,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最多为20人。与独资企业类似,合伙企业不是独立于企业所有者的法律实体。根据新加坡《合伙企业法》,如果合伙人死亡,企业就不复存在,除非企业主之间有协议另有规定。
 

blank

有限责任合伙企业(LLP)
与独资企业不同,有限责任合伙企业(LLP)被视为一个独立于其所有者的法律实体。这意味着该企业可以作为一个实体起诉或被起诉,或自行收购资产。
根据新加坡《有限责任合伙企业法》,有限责任合伙企业的合伙人死亡后,不再是有限责任合伙企业的合伙人。然而,已去世的合伙人的代表有权从有限责任合伙人那里收取等同于前合伙人对企业的出资额,以及在扣除亏损后,分享有限法律责任合伙人的累积利润。

blank

私人有限公司
一般来说,大多数私人有限公司会向其股东/股东发行股份。公司也会有一个章程,规定在股东死亡后如何处理股份。
如果你的公司采用的是示范章程,那么就会规定在股东死亡后可以进行股份的转让。如果股份是个人持有的,那么股份的持有人法人代表就可以拿回股份;但是,如果是共同持有的股份,那么公司只能承认死者的遗属或遗属对死者的股份权益有任何所有权。
假设一个人拥有公司30%的股份,那么这30%的股份就会交给这个人的法定个人代表,但如果这些股份是共同持有的,那么公司就只能承认死者的遗属对这些股份的所有权。但是,如果这些股份是与他人共同持有的,那么在个人去世后,这些股份将属于他人。
我们在本文中简要说明的各种情况是关于企业主死亡后可能发生的情况的一般准则。然而,这些情况也受制于企业主与他/她的合伙人可能已经达成的任何协议,以及公司章程中与示范章程不同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