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新加坡工厂产量下跌8%,再次引起了大家对技术衰退的担忧!

消费税
2019-09-26
新指数显示,新加坡在105个最容易进行人工智能变革的城市中名列前茅
2019-09-26
消费税
2019-09-26
新指数显示,新加坡在105个最容易进行人工智能变革的城市中名列前茅
2019-09-26

新加坡-新加坡的工厂产出在经历了短暂的复苏之后,在8月份再次大幅下跌,远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因为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导致电子产品产量自2012年以来最大的月度下滑。

新加坡制造业产出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在负数范围内,并再次引起了大家对于第三季度技术衰退风险的紧张情绪。

7月份的数据大大改善了市场的情绪,让大家觉得有希望,即新加坡经济在第二季度比前三个月萎缩了3.3%,可以避免连续一个季度的收缩,从而使它陷入技术性衰退。

八月份新加坡制造业主要是受到电子和精密工程产业群的拖累,这些产业累计占其工业产值的40%以上。不包括生物医学板块,上个月的同比产出下降了12.4%。

彭博社(Bloomberg)调查的分析师预计,八月份的产出仅下降了0.6%,此前七月份的数据引发了人们对制造业稳定的希望。经济发展局周四(9月26日)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的产出仅下降了0.1%,而之前的增长为0.4%。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新加坡的制造业产出上个月下降了7.5%,而7月份的增长为3.6%。不包括生物医学制造业,产出下降了12.1%。

根据目前的状况,技术衰退的风险有所增加,尽管这最终将取决于9月份的数据。如果传入的数据比预期的要差,那么有可能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在其即将发表的10月声明中将采取更加激烈的措施来放松货币政策。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