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2020年东南亚电子经济报告》增长最快的4个商业领域!

福智霖与合登集团战略合作正式启航:福智霖为合登集团进行首次培训
2020-11-26
亿万富翁Ray Dalio将在新加坡开设家族办公室
2020-11-27
福智霖与合登集团战略合作正式启航:福智霖为合登集团进行首次培训
2020-11-26
亿万富翁Ray Dalio将在新加坡开设家族办公室
2020-11-27

根据《2020年东南亚电子经济报告》增长最快的4个商业领域!

疫情缘故,今年东南亚许多国家的封锁导致该地区的数字服务激增。根据谷歌、淡马锡和贝恩公司发布的《2020年东南亚电子经济报告》,电子商务、食品配送和在线支付等服务成倍增长。

这份涵盖新加坡、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越南和菲律宾的报告称,2020年有多达4000万用户首次登录互联网。在新加坡,30%的数字消费者是新用户,其中91%的人打算在流行后继续使用数字服务。

blank

虽然整个地区严格的封锁措施影响了商业和就业,但报告预测,某些互联网行业可能会出现强劲增长。尽管经济不景气,但拥有在线业务的企业将继续蓬勃发展,预测到2025年,该地区整体互联网行业的商品总值仍有望突破3000亿美元。
其中,有4个商业领域,将是在新加坡增长最快的!
#1 网上杂货和电子商务
疫情导致的封锁刺激了消费者来网上购买杂货。事实上,报告称,使用过在线杂货服务的消费者增加了一倍,超过75%的人表示,他们将在疫情之后继续这样做。因此,企业应试图抓住需求的激增。
blank
#2数字金融服务势头强劲
商家应该考虑为消费者整合数字支付,因为这项服务预计将在疫情之后持续增长。根据报告,在封锁期间,消费者和中小企业都更容易接受在线支付。此外,人们对网上支付的信任度也有所提高。
报告发现,到2025年,整个东南亚地区数字支付交易总额的年价值将几乎翻倍,达到1.2万亿美元。”电子钱包 “的采用率也从18%上升到今年的25%。报告预计,其他数字金融服务,如借贷、保险、投资和汇款,到2025年都将增长。报告称,随着监管机构的持续创新,数字金融行业可能会出现加速增长。

blank

#3 在线医疗
冠病疫情的爆发提高了人们对医疗行业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它在封锁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虽然最初是数字领域内的一个新兴部门,但冠病疫情刺激了数字医疗的发展,以及与其他数字消费平台的合作。随着新的动力被注入这一领域,预计健康科技将在不久的将来起飞。
在封锁期间,许多用户转向在线医疗咨询,推动健康科技行业增长了4倍之多。报告称,随着银行、保险公司、消费平台和医院等更多的商业参与者利用这一机会,健康科技行业已经做好了更广泛的商业应用的准备。

blank

#4 在线教育
今年在线教育的应用见证了创纪录的增长,教育科技应用程序的安装量从疫情之前的600万个激增到疫情期间的2000万个。
报告称,由于教育工作者尚未充分挖掘在线学习的潜力,教育科技领域仍有增长空间。只有视频会议等较简单的方法被调整使用,但游戏化或多媒体等相对创新的技术尚未在电子学习中被采用。智能白板、分析、人工智能、报告和跟踪、学生管理和内容管理等领域是未来可以拓展的领域。数字技术在教育领域仍然大有可为。

bl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