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出海新加坡迎来新机遇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和福智霖成功举办“2022年东南亚发展机遇, 企业在新加坡设立国际总部的优势”线上分享会

新加坡第五座海水淡化厂正式开幕
2022-04-21
新加坡食品局公开招标 征询蔬菜农场的“设计原型”
2022-04-25
新加坡第五座海水淡化厂正式开幕
2022-04-21
新加坡食品局公开招标 征询蔬菜农场的“设计原型”
2022-04-25

企业出海新加坡迎来新机遇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和福智霖成功举办“2022年东南亚发展机遇,企业在新加坡设立国际总部的优势”线上分享会


2022年4月14日,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携手福智霖集团成功举办“2022年东南亚发展机遇,企业在新加坡设立国际总部的优势”线上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的主讲嘉宾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北京办事处主任陈颖瑜和福智霖集团首席战略官周璠,通过分析东南亚市场的发展潜力,深入探讨企业如何以新加坡为国际总部,拓展新加坡和东南亚市场,助力企业全球化发展。本次分享会共吸引超过10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代表参与。

blank

东南亚是个多元、年轻、活力四射的新兴市场,预计2030年将成为全球第四大经济体。陈颖瑜主任说:“东南亚6亿多人口,其中年轻人的占比超过60%,而且中产阶级数量增长趋势很快。这就有助于数字经济的长远发展,数字经济将是东南亚区域的发展主力之一。”2020年,东南亚新增4000万线上用户,总用户量达到4亿(约等于70%的东南亚人口总数)。陈颖瑜主任指出,相关研究机构数据显示,东南亚2025年线上市场规模超3000亿美元,医疗、教育科技等领域将迅速崛起,“这将为东南亚市场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陈颖瑜主任表示,今年,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正式生效,以及新加坡与时俱进的经济转型目标、多元化的经济体、友好的税收政策、产学一体化的教育模式、政府多类型的创新平台等,新加坡注定成为企业设立国际总部的理想地点。

新加坡是签定多边自由贸易协定最多的国家之一,加上“避免双重课税协定”“数码经济协定”等,以及新加坡良好的商业生态圈,这些都将助力企业的全球化发展行稳致远。周璠指出:“企业在新加坡设立国际总部,能有效降低国际化运营成本,聘请到国际化的人才,并能迅速融入新加坡建立起来的国际生态圈中。”周璠表示,福智霖集团成立十年来,服务超过1000家企业,其中大多数是中国的国企、上市企业和大型民企,为他们提供一站式落地新加坡的企业顾问服务。所以福智霖深知中国企业落地新加坡的“痛点”和“难点”。为此,周璠通过解读注册新加坡公司、财税和银行开户等常识,为出海企业描绘出一幅企业落地新加坡的服务路线图,助力企业顺利启航新加坡,实现国际化发展。

在互动问答环节,苏州工业园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张峰就企业跨境投资渠道进行了详细解答。苏州工业园区设有国家级境外投资示范服务平台,并被授予了省一级境外投资(ODI)审批权限,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单个项目三亿美金以内,承诺三个工作日即可办结完成。园区打造的境外投资服务生态圈能够高效地为企业各类型的ODI打通渠道,保证资金安全出海。此外,为了进一步促进中新双向投资,深化中新国际化走廊建设,苏州工业园区在当地设立了新加坡苏州商务中心,该中心与园区在新加坡设立的新加坡国际商务合作中心遥相呼应。两个中心致力于服务国内赴新加坡投资,及新加坡赴华投资企业,助力企业落户两地,整合资源,开拓市场。

近年来,中国与新加坡之间的贸易迅速发展,而新加坡亦是与中国贸易总额最大的东盟成员国之一。“小红点” 新加坡,更像是世界舞台上联通东西方、南北半球的“支点”,在这里,所有企业和公司都到找到自己的发展机遇。而中资企业,尤其可以通过新加坡,进军东南亚,进军全球市场,迅速实现其国际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