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税务局目前审计的重点是什么?看这里!

太酷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Nanyang Polytechnic工程系学生建造出首架可载人飞机~!
2018-12-12
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研发智能地毯,让独居年长者生活更安全和健康!
2018-12-19
太酷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Nanyang Polytechnic工程系学生建造出首架可载人飞机~!
2018-12-12
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研发智能地毯,让独居年长者生活更安全和健康!
2018-12-19

blank

新加坡国内税务局(英文简称IRAS)目前的审计重点领域

消费税GST是一种自我评估税。

虽然大多数纳税人通常都是合规的,但IRAS会定期进行审计,以鼓励纳税人自愿遵守,并确保每个纳税人支付其公平的税收。

IRAS确定纳税人之间合规风险的关键领域,并采用基于风险的方法为高风险行业量身定制具体的合规计划。

消费税失踪交易商欺诈安排

IRAS目前正将其审计和调查工作重点放在参与商品及服务税缺失交易者欺诈安排的企业。使用高级数据分析检测此类情况。其他潜在客户来源包括举报人的举报。企业应保持警惕,避免参与任何旨在诈骗商品及服务税的安排。

什么是消费税失踪交易者欺诈?

根据商品及服务税缺失交易商欺诈安排,一组企业将形成供应链,同一货物将通过连锁供应。为确保货物的最终销售不受商品及服务税的限制,货物最终将出口给海外客户。

供应链上游的卖方将向下游企业出售商品收取商品及服务税,而不是将商品及服务税支付给IRAS,上游卖方故意不在其GST回报中记入其收集的商品及服务税。这被称为“失踪交易者”,因为卖家随着商品及服务税而消失。

为了形成欺诈性供应链,欺诈者将借用身份并使用它来注册企业,以促进连锁中的其他实体声称虚构的商品及服务税退款。

当您接受欺诈者提供的买卖产品以换取保证利润而无风险时,您的企业也可能成为欺诈性供应链中的一方。

避免成为刻意缺少GST的交易者欺诈的一部分

当IRAS检测到该安排时,向您介绍该安排的欺诈者会让您自己面对当局,因为该业务已在您的名下登记并且交易由您执行。

如果你参与这样的安排:

您将接受详细的审核和调查

对于据称以您公司名义进行的交易,您将负责支付GST

注意: 您的意外购买将被拒绝GST索赔

同时,您将被要求对据称出口的货物进行帐户支付并支付商品及服务税

IRAS也会毫不犹豫地对交易商和任何被发现参与商品及服务税欺诈的中介机构采取行动。任何故意逃避或协助任何其他人逃避商品及服务税的人,将面临最高三倍的罚款金额,罚款不超过10,000新币,和/或最高七年的监禁。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

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