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投资控股公司税务基本计算最新指南!

WOW!新加坡首铸集团连同两大股东收购德国法兰克福艾美度假酒店!
2017-12-08
【福智霖活动回顾】当福智霖遇到RAINMAKERZ~
2017-12-11
WOW!新加坡首铸集团连同两大股东收购德国法兰克福艾美度假酒店!
2017-12-08
【福智霖活动回顾】当福智霖遇到RAINMAKERZ~
2017-12-11
投资控股公司税务计算

最近好些新加坡的企业家朋友跟智霖姐询问,作为新加坡投资控股公司要如何计算公司税务呢?

blank

今天,智霖姐将从十三个方面跟大家详细介绍新加坡投资控股公司税务基本计算方法,绝对干货,值得分享和收藏!!

blank

涉及到投资控股和投资收益的新加坡公司,建议以所示方式进行税款计算。

A
评估年度和基准期

评估年度和基准期 Year of Assessment and Basis Period:收入按前一年的税率计算。评估年度的基准期是评估年度之前结束的财政年度。

举例说明:

a)如果您的财政年度结束是每年3月31日,2017评估年度基准期为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

b)如果您的财政年度为每年12月31日,2017评估年度基准期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blank

B
股息总额 Total Dividends

股息总额 Total Dividends:要输入的数额是总股息,包括新加坡豁免股息,未汇入新加坡的外国股息和符合免税条件的外国股息。

有关外国股息免税的详细情况,请参阅2013年5月31日新加坡税务局官网“电子税务指南”“外国收入免税”。

C
其他收入 Other Income

其他收入 Other Income:这些可能包括不转入新加坡的特许权使用费和其他外国收入。

D
其他国家股息

其他国家股息 Dividends from Other Countries:仅输入应税金额。不包括不汇入新加坡的外国股息和符合免税条件的外国股息。

blank

E
其他允许费用

其他允许费用 Other Allowable Expenses:其中包括董事费,薪金,公积金,办公室租金,办公用水用电费,一般费用,行政费用和基金管理费用。

F
直接费用 Direct Expenses

直接费用 Direct Expenses:指用于直接产生公司收入的费用。只适用于产生收入的投资金额。

G
支持时间表

支持时间表 Supporting Schedules:附上支持时间表,显示您获得其他许可费用的依据(附注5)和直接费用(附注6)。

H
共同费用份额 

共同费用份额 Share of Common Expenses:共同费用按以下方式分摊:

投资收入/总收入*总共费用

例如:归属于外国股息收入的共同费用份额:外国红利/总收入*总共费用

I
批准捐款 Approved Donations

批准捐款 Approved Donations:对于捐赠给公共机构(IPC – Institutions of a Public Character)和其他批准捐款接受机构的捐款,2.5倍的捐款金额可获得税收减免政策。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包括首尾两日)的批准捐款,按3倍的捐款金额获得税收减免政策。

blank

根据股权测试shareholding test,因捐款而获得的税收减免政策可以延期使用,即可以在捐款行为之后的评估年度使用,但最长年限为5年。

例如,如果公司在2014年评估年度结束时有2009评估年度的未用的捐款减免税余额,则余下减免税余额应该被忽略,而不应该影响2015年的评估年度。

J
部分免税

部分免税 Partial Tax Exemption:应课税收入部分免税额高达30万新币如下(不包括新加坡税务减免股息):

前10,000 SGD 收入, 75%免税

之后的290,000 SGD, 50%免税

blank

K
新创公司免税 

新创公司免税 Tax Exemption for New Start-up Companies:新成立的新加坡公司有资格享受免税待遇,可按以下方式申请高达30万新元的应课税收入免税:

前100,000SGD免税

之后的200,000按SGD50%免税

请注意,于2013年2月25日以后注册成立的新加坡投资控股公司,无资格申请新创公司免税。但该公司仍可以享受部分免税政策。

blank

L
新加坡企业所得税回扣

新加坡企业所得税回扣 Corporate Income Tax rebate (CIT) :2017评估年度企业所得税折扣为50%,上限为25,000新元。2018评估年度新企业所得税CIT折扣为20%,上限为10,000新元。

M
外国税收抵免

外国税收抵免(FTC)Foreign Tax Credit (FTC):外国税收抵免允许的金额是, 以新加坡税率支付的国外收入和已支付的外国税收相比的较低者。外国税收抵免政策不适用于在新加坡被视为豁免收入的外国股息(注4)。

扩展阅读专题

新加坡公司消费税 O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特批第三方物流公司计划 公司将享受不同消费税GST待遇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如何正确使用Assisted Self-help Kit(ASK)(自我辅助配套)申报企业消费税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消费税注册GST的公司职责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不懂新加坡消费税(GST)注册申请程序?看这里!

福智霖带你了解办理新加坡消费税GST注册申请程序

本文内容由新加坡福智霖投资资讯发布

未经许可不得抄袭,翻版必究